刀劍隨筆II

 

初期刀

女審神者有。

角色OOC。

 

這是本丸開創初期的事了。

本丸是在春末夏初時成立的,天氣正是由溫和宜人轉為燠熱潮濕之際,正是萬物茁壯成長之時,只要他們能在歌仙兼定的手下存活。

 

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本丸的初期刀先生最近的心情很不美麗,簡直到了暴躁的地步,幸好目前顯現的短刀、脇差們都很有眼色,盡量繞著他走。

這個本丸的審神者的強項是處理行政事務、撰寫文章等傳統文職人員都會做的工作,弱項卻很致命,凡事需要動手揮汗的工作全都不擅長,因此歌仙兼定很認命地一肩挑起他最討厭的農事和照顧馬匹的工作,同時還得抽時間教審神者如何做這些工作,以及陪審神者摸索營運本丸的方法;本丸可以說是這把深具責任感的初期刀一手撐起的,審神者也很依賴他──在一個禮拜前是這樣。

 

一個禮拜前,國寶壓切長谷部在本丸顯現了,這把主人至上主義的打刀很快就吸引審神者的注意,又因為他曾是織田信長手下一代軍師黑田官兵衛和智將黑田信玄的刀,審神者待在職務室裡和長谷部討論工作、營運策略的時間越來越長;然而讓初期刀最不開心的,不是審神者嚴重壓縮了和他相處的時間,而是在他把長谷部的練度拉到本丸的水平線時,竟然選擇讓他從第一部隊正式退下,改由那把一點都不風雅的打刀擔任近侍兼第一部隊隊長。

 

一想到和主人相得無間的長谷部,初期刀手上的花剪便轉向了一旁含苞待放的繡球花。

 

「歌仙老爺,那可是繡球花哦?」藥研即時阻止了即將發生的慘劇。

歌仙兼定索性拋開花剪,仰頭放聲大喊:「啊啊啊!真不風雅!」不管是長谷部,還是在自找煩惱的自己,全都一點都不風雅!

出現了,文系猩猩。藥研黑線,一時無語。

恰好經過的審神者也被初期刀的吶喊聲吸引過來。

「哎呀,兼定先生在煩惱什麼呢?」

順手撿起被隨意扔在地上的花剪,審神者在初鍛刀阻止之前,信手剪下了一株含苞的繡球花。

手舉在半空的藥研臉色發青,他忘了現在的大將堪稱植物殺手。

「那可是含苞待放的繡球花,主上!」主上的辣手摧花倒是讓陷入自己小世界的初期刀回神,後者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在剛才也差點做出一樣的事。

「嗯?我知道啊?」審神者歪頭笑得無辜。

「不要採摘尚未盛開的花朵,我之前不是告訴你了嗎?!」歌仙語帶責備。

「抱歉、抱歉,以後不會再犯了。」審神者無奈地連聲陪不是,「雖然尚未盛開,但它吐出的花辦卻藍得透明,很像兼定先生您的眼睛顏色,很是脫俗風雅。」說著,她伸手將方才剪下的花,小心地塞到初期刀耳後。

從主上伸手塞花到頭上開始,歌仙兼定便渾身僵硬,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任由素手在髮間輕盈地穿梭。

在一旁看著兩人的互動,藥研忍不住微笑。

過了一會兒,審神者才放下手。

吐出一抹湛藍花辦的繡球花,穩穩地被固定在初期刀的耳旁,帶著透明的顏色在紫髮的襯托下,更顯唯美。

「果然很適合呢,紫陽花の 末一色と なりにけり※。」俳句幾乎以詠嘆調的形式,從嘴裡吐出。

歌仙兼定覺得陽光突然強烈起來,照得臉上發燙:「是、是嗎,這次就不和你計較,以後別再隨便剪花了。」

「晚上一起喝茶賞月吧,藥研也一起來。」審神者揉揉初鍛刀的頭髮,將花剪塞給他後,便轉身離去。

 

兩把最早來本丸的刀站在原地,目送他們的主人哼著不成調的歌離去。

直到看不到審神者的背影,歌仙兼定才猛然蹲下。

粉櫻飄落到黑色的土壤上。

藥研拍拍臉紅得出血的初期刀的肩膀:「大將在哄你開心呢。」

「吵死了。」歌仙兼定反駁的聲音細如蚊蚋。

 

當晚,初期刀先生帶著精心製作的和菓子給審神者配茶。

本丸今天依然很和平。

 

 

※出自於小林一茶。

後話:

初期刀:我一點都不在意主上的注意力都給了長谷部哦!(咬碎銀牙

審神者隨手送花和俳句。

初期刀:(飄櫻花)

藥研:.....論傲嬌初期刀的好哄程度。
 

arrow
arrow

    poahu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