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常1-無題上

All
角色OOC、瑪麗蘇有

第一人稱

Ok?

公元2205年,為了與試圖竄改歷史的「歷史修正主義者」對抗,政府從各方募集審神者,藉由他們運用自身靈力召喚出的刀劍付喪神,與歷史修正主義者組成的時間溯行軍,在各個時代展開無休止的死鬥。

這是位在美濃國的某座本丸內部所發生的故事──

我關掉鬧鐘,對著連身鏡最後確認儀容後,拉開障子,晨景撲面而來。

最近天氣轉寒,昨天甚至開始飄起細雪,純白以緩慢但肉眼可見的速度,層層疊疊地覆蓋在地表上,侵吞室外包括藍天的一切顏色,並在晚上成功將本丸化為黑白世界。幸好今天雪停了,奪回主權的太陽帶著慵懶的熱力,以陽光熨貼著我。

「主上,早安!」已跪坐在緣側的堀川國廣以微笑迎接。

不知何時開始,堀川國廣成為我每天早上起來開門,第一個見到的刀劍男士;據他本人和其他刀劍男士的說法,這是因為「希望主上每天接觸的第一個人是我」。雖然無法理解而且有點困擾,但如果這是他自己一天開始的儀式,我也只能尊重並培養在固定的時間起床的習慣──不得不說,這對我的健康有顯著的幫助。

看著服儀整齊的付喪神,出於對他過人毅力的敬佩,我也連忙跪坐下來,讓彼此得以平視:「早安,國廣。昨晚有好好休息嗎?」

「有的,」他微微瞇起眼,每當我蹲下與其平視時,淺蔥色的眼眸才真正透出愉悅的光彩,「昨天的雪在庭院裡積了薄薄一層,在太陽下亮晶晶的,很漂亮,很適合您在用早膳時欣賞;」他頓了頓,似乎在觀察我的表情,「早晨的空氣還很冷,建議您還是在格子窗內用餐就好。」

很好,打開格子窗、不受阻礙地一邊享受美景一邊放空吃早餐的計畫胎死腹中。國廣作為脇差,本就有優異的偵查能力,但這種僅憑細微表情就能判斷對方下個動作的能力,已然超越了偵查的範疇,而是從過去的經驗中磨練出來的,縝密得可怕的心思與直覺,會被陸奧守說可怕不是沒有原因的。

國廣從我的房間裡拎出深藍色底綴有白梅的厚實坐墊,是我習慣使用的幾個坐墊之一,深褐色的木質地板和純白偶帶點灰的雪景,繡於深藍色面料之上的暗香疏影,成為視野中的亮點,雅緻非常──就是太雅了,完全不像國廣會搭配出來的顏色,如果是他的話,大概會拿帶有灰色的款式吧,眼下的結果應該是我的初始刀或江雪給他的指點。

不過一早看到美麗的配色著實讓人心情愉快,向他道謝後才起身坐在今天第一個驚喜之上,接過長角膳,開始享用早餐。

而國廣在確認我沒有著涼的風險、閒聊幾句後便起身離去。

 

珍貴的放空時間總是短暫的。早餐過後,一天的工作就開始了。

 

每天早上的第一站,是到職務室裡,聽以長谷部為首的行政組工作匯報,確認今天要完成的事務,並在檢視過的文件上蓋章,彙整後交給政府派給每個審神者的式神狐之助,讓牠帶回去上繳;行政工作告一段落後,就是和當日的近侍一起在本丸內散步,瞭解各內番的工作狀況、確認資源數量和查看軟硬體設施是否有維修或升級的必要。至於出陣的部分,則是另外獨立的項目,在和行政組確認工作時就會安排要前往合戰場的刀劍男士,無論出發、歸來或受傷之後的修復,都是夾雜在上述工作的時間之中。

這是在一般情況下的作息,規律得無聊,但令人安心。

說到職務室,便想到永無止盡的公文,還有略硬的座椅。因為一天的黃金時間幾乎都消耗在這間影響著本丸未來的房間裡,因此室內擺設務求舒適和機能的平衡,除了講究通風和採光,首批安裝的冷暖器、合宜的照明、符合人體工學的桌椅等等諸多設備,在這裡都一應俱全,是與大廣間不同層面的豪華。

在職務室內辦公的,是三位性格各異卻各司其職、共同合作以使本丸正常運作的行政組成員:長谷部、藥研和一期一振。雖然每一位刀劍男士都很重要,但這三位卻是我在處理行政或執行任務時最重要的推手;他們既屬於本丸的管理階層,也分別活躍於戰場,和我的初始刀之定先生、大家的媽媽光忠同樣受到其他刀劍男士的敬重。

然而,原來是放心最佳代言人的行政組,最近的狀況卻讓我很是頭疼;之前勉強找出合作方式的長谷部和一期一振,隨著前者和藥研陸續出門修行並極化歸來,待人接物的態度有了改變,出現了即使我介入也無法弭平的新分歧,急需重新協調、找出和平相處的新平衡點。

一想到職務室裡暗潮洶湧的氛圍,就不想拉開扣手。

 

 

「大將,五虎退已經在會議室內了哦。」

藥研探出頭來提醒道。

……差點忘了,五虎退前幾天和我約好要在今天早上談修行的事。

「知道了,我馬上過去。」我連忙加快腳步。

藥研指的會議室,是附設在職務室內一隅、以毛玻璃隔絕起來的小型會議室。一般我和行政組、各隊長開會,或和刀劍男士各別相談時,都習慣使用這個半獨立的小天地。

藥研卻猛地拉住我。

他很緊張,早餐沒吃就來等了。深知弟弟善感的性格,他以口型補充,似乎為了避免引起同在一個房間內的粟田口保護者擔心。

雖是短刀,藥研的性格卻很老成穩重,時常照顧同為粟田口刀派的其他短刀們,特別是相對稚嫩的秋田、五虎退、包丁,在哥哥一期一振尚未顯現或力有不及時,一肩擔起照顧者的角色;甚至在我不舒服時,他也理所當然地前來照顧。

我一直記得,在擔任審神者的第一個月內的某天,經痛到無法起身,也不想和稱不上信任的刀劍男士求助,索性待在房間內吃止痛藥和乾糧時,藥研和之定先生一齊闖入,無視我狼狽的樣子,只是在判斷狀況後,前者耐心地按摩相關穴道與經絡,後者則親自熬了熱粥;雖然在事後被唸平時不保養身體,但他們溫和寧靜的表情,是讓我試著和刀劍男士們交心的契機。

如今幼小的弟弟即將在此和我討論攸關刃生的大事,藥研應該也很緊張。

伸手揉揉藥研柔軟的黑髮,我忍不住微笑:

……對了,能幫我沖一杯牛奶口味的麥片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同人 女審神者
    全站熱搜

    poahu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